公告版位
各位媽咪您好:麻煩各位媽咪在部落格留言時,務必一定要留下連絡方式與電話,才能與您聯繫上,否則無法回復您的問題喔,感謝各位媽咪的支持! 歡迎來電詢問0939891600馮小姐

坐月子能吃什麼水果呢?產後的坐月子期間的飲食是很重要的,新媽媽要學會合理搭配哦。水果對人體的幫助是很大的,下面就來看看作為產後坐月子的新媽媽可以吃的水果都有哪些吧。

  坐月子能吃什麼水果

  紅棗:紅棗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坐月子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種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

  山楂:山楂中還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夠生津止渴、散瘀活血。產婦生孩子後過度勞累,往往食欲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你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加大飯量,有利於身體康復和母乳喂養。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的作用,能夠幫助惡露排除,減輕腹痛。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會有很大一部份時間在臥床休息,這樣胃腸蠕動就較差,所以,常常發生便秘。另外,產婦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中醫上講,香蕉屬於甘寒食品,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後尿道瓣膜?

後尿道瓣膜、在嬰兒和新生兒是最常見的尿道梗阻疾病。此病僅發生於男性患兒,瓣膜通常位於前列腺尿道的遠端,瓣膜為粘膜皺摺形成,外形像一層很薄的膜。排尿時,瓣膜可引起不同程度的梗阻。

【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有後尿道瓣膜的小孩子可出現不現程度的排尿梗阻症狀。常有尿線無力、排尿中斷、淋漓不盡、尿路感染和膿毒血症。嚴重的梗阻可以引起腎積水,可在腹部觸及包塊,並在下腹部觸及膨脹的膀胱。少數病人可在兩側肋腹部觸及積水的腎臟。多數患兒出生後發育遲緩,除慢性疾病體徵體外檢可無其他發現。

【輔助檢查】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產前檢查的重要性後尿道瓣膜的案例

 

在這次9月的月子服務中是我碰過最特別的一個案子因此我也特別記錄下來提醒即將生產的媽咪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手父母最怕就是遇到初生嬰兒半夜哭鬧不停的腸絞痛,所以才會有個古老咒語貼在家門口,「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啼郎,出外君子唸一遍,保證睡到大天光」。希望路過的行人幫忙助念保祐家中幼兒晚上遠離哭鬧。

出生約二星期到三、四個月大的嬰兒,十個中有一到二個會經常在傍晚到凌晨間不停地,劇烈地哭鬧,有的新生兒會在不固定的時間哭鬧,寶寶的臉色經常是蒼白冒汗或漲紅。 腹部會腫脹或突出,腿部會有彎曲和伸直交替,腳掌會冰冷,雙手緊握。 同時可以發生在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時間,通常是在下午晚些時候或⋯⋯傍晚開始,普遍認為,如果父母一方或雙方是腹絞痛,他們的孩子會有更大的風險。 嬰兒腹絞痛通常在約2〜3週齡開始發生,在2個月達到高峰,3個月開始消退,過了3個半至4個月的年齡才會漸漸恢復正常。雖然有四分之一的寶寶有腸絞痛,國外也做了許多研究,但原因還是不明。

兒科醫生經常使用的“三個準則”來診斷腸絞痛:嬰兒哭每天3個小時或更長時間,每週至少三次,且時間長達三週,這是1954年 紐海文市的兒科醫生Dr. Morris Wessel,所定義的。 醫師檢查嬰兒健康正常,也吃得飽,但有陣發性煩躁不安,最常在開始餵食後大驚小怪,哭的聲音非常響亮,會持續哭泣,無論怎樣安撫、換尿布、餵奶卻經常不得要領。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炎炎夏日來了,如何製作消暑又健康的果凍給小朋友解解饞呢 ? 讓我來教大家做健康的葡萄果凍吧 !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每個新手準媽媽一定會遇到的問題,自然產跟剖腹產要選擇哪一種方式好?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自然產的優點:

1、產後恢復快。生產當天就可以下床走動。一般3-5天可以出院,花費較少。

2、產後可立即進食,可餵哺母乳。

3、僅有會陰部位傷口。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何謂「紅屁股」

  就是指尿布疹,它是指在嬰幼兒尿布所覆蓋部位的皮膚,包括了屁股、下腹部、會陰區及大腿近端的皮膚,因刺激或其他原因而引起的皮膚發炎反應所長出的紅疹,好發於出生至兩歲期間之嬰幼兒。

 

二、如何預防尿布疹?

  尿布疹的成因有許多影響因素,許多媽媽都以為悶熱潮濕是造成尿布疹的原因,事實上,在尿布的環境中所積蓄的濕氣及熱氣,會使皮膚變軟,變得易受外物傷害,而尿便中的化學物質,經過肛門附近存在的腸道細菌分解之後,刺激皮膚產生炎症,除了上述因素造成皮膚的脆弱之外,後天環境也是影響尿布疹成因的重要因素,包括:紙尿褲使用的品質、使用習慣、更換頻率、寶寶排泄後的清潔程序及徹底性,都是形成尿布疹與否的關鍵因素。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尿布疹藥膏  

在坐月子過程中常遇到爸媽問哪種尿布疹藥膏較好?大部分的人選擇貝X雪花膏或施X,但這2種具有預防及減緩尿布疹功用其實就很夠用,但有時難免會遇到從月子中心回來會有破皮的尿布疹寶寶,或是大便都不哭的寶寶及大便過於勤快的寶寶,難免都難逃尿布疹或破皮發生,但大部分的人都會給小兒科看.直到在一個客戶家中發現用desitin這個品牌才發覺效果很好,聽這位護士媽媽說這是不含類固醇的藥膏,聽說很有效他也買來試試,寶寶有次因天氣太熱開始逐漸有尿布疹發生,雖已很勤快換尿布但有次也不小心因尿布疹而輕微破皮,塗了這厚厚的一層藥膏,想不到隔天幾乎痊癒真是不可思議啊 !因此我決定將這好產品告訴新手媽媽們,讓有需要的新手媽媽參考列為必備物品之一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位母親在網上稱,近日自己遇到一件煩惱的事,女兒芊芊現已4歲多,前兩天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說是性早熟,“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但前段時間我給她洗澡的時候,也覺得女兒胸部好像有點變大,因為不明顯,我壓根也沒往這方面去想,孩子才4歲啊。我以為是最近營養比較好,孩子身上有點長肉罷了。真讓我心揪起來的是,有一天芊芊自己跑過來跟我說‘媽媽我××痛’,我嚇了一跳,第一反應是‘不會吧?!’然後我就沒敢耽擱,把芊芊送到醫院去了。”我立刻就傻了,因為芊芊床頭是有一盞小夜燈常亮的,因為孩子怕黑,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都給她亮著的。”
醫生說,就是因為晚上的小夜燈,才讓芊芊性早熟的。人體內有一褪黑激素,能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釋放,防止孩子性早熟。當人在夜間進入睡眠狀態時,松果體會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孩子如果受過多的光線照射,松果體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導致性早熟。“我已經後悔得要死了,想給各位媽媽提個醒,千萬不要犯這樣的錯誤了,等害了孩子就來不及了……”
這位母親所說自己4歲女兒性早熟,真的是由小夜燈惹的禍嗎?記者發現,早在今年初就有媒體報道了一些內分泌專家的相關科研成果。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長達2個月暑假期間˙˙˙˙˙何處去˙˙˙˙˙幫大家整理的~親子~景點分類、並分享給大家,歡迎大家按個“讚”、把這些連結記下來,任何時候要出去玩時,就可以快速找到囉。
玩水場所(191筆):http://www.abic.com.tw/?tag=51

觀光工廠(96筆):http://www.abic.com.tw/?tag=56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