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與安心到府坐月子 - 乳頭凹陷也能哺乳

 

在這次到府坐月子中第一次碰到乳頭凹陷的問題,對我來說很棘手,一般月子阿姨通常會傾向退奶狀況,因為乳頭凹陷使母奶不容易擠出且容易脹奶疼痛,所以產婦很快就放棄餵母乳的情形了。

但經由我的溝通與月子餐的調配,讓前兩胎幾乎無母乳的媽咪恢復了信心有母乳了。

 

這位陳媽咪告所我前兩胎母乳少的可憐,連5CC都不到且脹奶的疼痛讓他一直困擾不已,所以前兩胎都選擇了退奶。在這次坐月子的過程中,媽咪因半夜乳腺炎引起發燒,因家中尚有2子所以未半夜就診,請先生推奶才退燒,但胸部卻疼痛不已,怕隔天石頭奶的情形會重複發生,因此來電告知情形,於是我一大早到中藥行採買,經我調配通乳的藥材作為茶飲每日飲用,石頭奶的情形不在發生,且胸部不在脹痛難耐變得柔軟好擠奶了。在這脹奶過程中我並未像一般人用力推擠,只是輕柔胸部並搭配我的藥材與補湯才解決了脹奶疼痛的問題。雖然與一般正常的乳房相比無一般產婦上百CC的奶量,但至少有50CC奶量,產婦第一次覺得有母奶好興奮,生了3個小孩也第一次餵母奶,激發她認真擠奶的慾望。

 

陳媽咪告訴我第一胎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也是無奶,且月子餐沒到府坐月子的新鮮美味可口。第二胎請24小到府坐月子與第一胎狀況相同退奶,第三胎選擇了只做9小時的我卻解決了她所有一切的困擾。我告訴陳媽咪雖然寶寶因你的乳頭凹陷吸不到,但我們可以把它擠出瓶餵搭配配方奶一同進行,陳媽咪很乖一切照我的飲食調配、瓶餵加餵母乳及帶寶寶的方式,使寶寶變得好帶,吃飽睡睡飽吃,且寶寶食量驚人2周就喝120CC的奶,3周就喝到150CC的奶食量驚人,比起寶寶剛出院喝個70CC容易溢奶的他,經由我的餵奶方式分次拍打不在容易溢奶,這也需靠媽咪的信任與配合才能解決她以往所有的困擾。

 

陳媽咪對於我這次到府坐月子的服務很滿意,全程配合。她開玩笑地說,生了3個小孩第3個才知怎麼帶小孩,也因為前2胎沒好好擠奶,沒給寶寶母奶喝,這次第3胎說什麼都要認真的擠奶,給寶寶營養健康的母奶喝,希望增加寶寶的免疫力。而我也很開心解決了媽咪一切的煩惱,又多結交一位朋友與3位可愛的小朋友。每天看他們一家吃光我煮的月子餐就很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娟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